第12版:漳州观察 上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长篇纪实文学《四十九个昼夜》座谈会举行

萧镇平

本报讯 (萧镇平) 近日,《四十九个昼夜》出版座谈会在漳州举行。此次座谈会被市委列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长篇纪实文学《四十九个昼夜》由我省作家吴玉辉创作,是2021年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中的图书项目之一,于去年9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四十九个昼夜》全景式记录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一段重要历史。作者运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并通过纪实文学的叙事方式,将这段弥足珍贵的历史呈献给读者,充分展现了毛泽东卓越的军事才能和红军“为有牺牲多壮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可贵精神。此书将红军东征与闽南革命武装斗争的描写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宏观叙事与微观刻画相结合,全面展现这段光荣的历史,是一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教材。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