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记者 王永珍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6日,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郭宁宁强调,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培育财源税源,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积极支持“四大经济”、科教兴省、生态强省、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大重点民生领域投入。要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预算绩效管理,推进财政、金融、产业政策协同联动,用足用好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提升财政资金效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退税降费政策,面向市场主体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提振回暖。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筑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严肃财经纪律,提升专业能力,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持保障。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