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周祖翼在宁德寿宁县调研时强调

感恩奋进 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琳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月7日,省委书记周祖翼来到宁德寿宁县,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实地调研“三农”工作情况,并参加寿宁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周祖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高质量发展。

武曲镇承天村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橘子丰收、茶叶飘香。周祖翼来到“村村有直播”电商直播基地和品牌茶厂,察看柑橘、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销售,详细了解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作用,加强对农民的专业技能培训,积极打造电商平台,带动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吸引更多年轻人、能人、企业家返乡回乡,让他们留得下、能创业。走进村卫生所,周祖翼向村医询问药品储备、发热接诊、老人接种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基层防疫能力建设,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在农村疫情防控中,村医是群众健康的守卫者,使命很光荣。要努力钻研医术、治病救人,也要指导村民做好健康管理和自我防护。周祖翼认真听取当地党建引领发展、基层网格治理和农村社保落实等情况,勉励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锻炼能力、增强本领、服务群众,带领党员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周祖翼还看望慰问了村里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代表,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及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周祖翼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民生、改善民生,完善落实兜底保障措施,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寿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周祖翼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准,剖析根源比较深,开展批评比较“辣”,整改措施比较实,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周祖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域发展高度重视,对县委主要领导有着殷切期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县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寿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积极作为勇担当,扎实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走出闽东特色路、建成全国样板区。要保障民生增福祉,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生活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生举措,完善就业增收机制,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周祖翼要求,县委班子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转作风,切实当好全县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示范、廉洁自律,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要传承弘扬优良作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风清气正的亮丽名片。

省领导吴偕林、康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