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快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本报记者 何祖谋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点方向。省人大代表、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韦苇建议,要继续强化福建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及其示范作用,以福厦两地为依托,支持其他有条件的地市有序列入国家示范城市,加快推动氢燃料电池的示范进程及其产业发展,将我省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制造高地、核心技术创新区和示范应用基地。

郭韦苇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布局,形成由省政府统筹引导、区域协同发展、资本与社会合力推进的多元格局,集中力量支持在氢能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的重点企业,发挥体制优势和政府引导撬动作用,攻关“卡脖子”环节,与市场相辅相成;要建立协调机制,指导落实示范任务,统筹推进示范工作,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和企业积极参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要加快“制储运加”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培育和壮大氢能供给体系,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全贯通我省氢能“制备储存—运输—加注—应用”全产业链条;要大力推动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供需对接,明确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产销目标;要依托我省依山临海特色,支持不同城市开展氢燃料电池的更多其他场景示范应用,由“点状式分布”转变为“链条式推进”。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