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李垂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

本报记者 李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大力度释放多区叠加效应,扎实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支持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这让省人大代表,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垂举倍感振奋。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如何支持泉州加快打造海丝先行区?李垂举对此十分关注。“泉州作为国家‘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与国内其他万亿GDP城市相比,中心城区对周边带动作用比较弱。”他说,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承认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应加大力度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以增强泉州综合承载力、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泉州城市建设过程中,尚存在用电等要素保障问题。”为此,李垂举建议,支持泉州完善电力电网设施配套,加强电力服务助推城市建设发展,涉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要按新建项目纳入电网发展规划,满足城市更新行动带来的用电负荷;加大泉州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满足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电力需求,实现电网投资额在全省占比与泉州市GDP总量在全省比重相适配,并加快编制泉州电力专项规划。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