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快推进民企工业数字化转型

本报记者 陈旻

不久前,《福建省工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出台,提出到2025年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成为制造强省重要支撑,全省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的企业比例达66%以上。

目前,我省95%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民营企业,70%的科技成果由民营企业创造。为此,省政协委员、福建思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立颖建议,我省应进一步重视对民营企业管理者的思想引导,做好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供给与安全保障,加快推进全省民营企业工业数字化转型。

洪立颖建议,我省可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家举办数字化转型培训会、研讨会,深化政府和企业间双向沟通,引导民营企业管理者从实际问题出发,领导企业变革创新。对有意愿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民营企业,政府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和指引;第三方服务机构需面向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持续丰富转型“工具箱”,提升产品服务的针对性。对已经或正在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民营企业,相关政府部门要引导他们开展企业安全能力评估,引导企业建设内部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加强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共享、销毁等各个环节的保护措施,不断加强对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