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首列出口汽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宁德陆港开行

记者 林侃 单志强 通讯员 叶岚清 文/图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单志强 通讯员 叶岚清 文/图) 16日,一趟满载着290台国产商品汽车的整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由宁德陆港驶出,班列到达满洲里口岸后经换乘俄铁专用车,将于18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多斯基诺站。据了解,这是宁德首开中欧班列,也是我省首列出口汽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

此次从宁德陆港首发的国产商品汽车整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货值约5800万元人民币。相比传统的集装箱运输,班列采用中铁特货JSQ6型运输汽车专用车,从陆港双层装车平台装车,商品车可直接驶入车厢,每节车厢上下两层可装载10辆汽车,运载量提高60%。

宁德陆港于2020年9月27日同衢宁铁路一道投入运营。据统计,宁德陆港2022年全年完成发运上汽商品车70560台,青拓集团、中铜国贸8530个集装箱、20.74万吨,达到一期设计90%的运量规划。宁德市交投物流集团在陆港铁路专用线基础上,建设海关办公区、综合智能卡口,查验监管仓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携手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轿铁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于16日顺利开行第一列出口汽车中欧班列。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