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赵龙在南平政和县调研时强调

为一域谋发展 为全域做贡献

记者 林宇熙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1月17日,省长赵龙深入南平政和县基层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农村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在基层;参加政和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省领导林瑞良参加。

产业兴、百姓富。中国(政和)白茶城已入驻139家茶企和商户,赵龙详细了解白茶产销对接、智能仓储、检验认证等服务情况,与白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茶企负责人、茶农座谈交流。了解到疫情影响下政和白茶仍然市场旺、价格稳,他十分欣慰,勉励他们抓住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带来正向刺激的机遇,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树立信誉,做出名气。赵龙指出,茶叶不仅是富民产业,也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可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协同发挥政府、平台、企业、客户、农户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做大做强白茶产业,讲好白茶故事,推动茶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下转第五版)(上接第一版)赵龙到星溪乡东峰洋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调研粮食安全、基本农田保护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实地检查冬种春耕情况,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误农时抓好冬春农业生产,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确保量足价稳;同时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农房建设管理,确保自建房安全。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压力也在增大。赵龙来到铁山镇大红村卫生所,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向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你们在村里,村民就踏实。”他说,要把联系方式给到村民,让大家随时电话打得通、有事可咨询、有病能诊疗;要抓住农村这一重点区域、春节这一重点时节、老人这一重点群体,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群众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寒冬腊月,困难群众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防疫物资药品有没有?赵龙十分牵挂,他来到困难群众吴相遇家中,与老夫妻俩促膝长谈,关切询问收入来源、身体状况、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各级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认真做好“两节”送温暖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群众手上。

在政和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赵龙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他强调,政和县委常委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至真至诚、笃信笃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忠诚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加快打造现代绿色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从深从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团结奋进、干净干事、攻坚克难的班子。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