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
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祖翼主持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 周琳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8日晚,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亲切关心我省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生活和健康情况,并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做好相关各项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对八闽大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对福建人民有着深厚感情。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慰问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人民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切感悟,并以此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领带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群体保护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老年人、儿童等重点群体和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要完善防控救治机制、加强重点药物投放跟踪、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继续抓好医疗物资保供、医疗救治服务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风险可控、生活服务暖心,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办好养老民生实事,发展普惠制的养老服务,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帮助老年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尊老爱老浓厚氛围,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抓好能源和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省人民欢欢喜喜过好年。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