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岚岛有福年味浓

□张哲昊 发自平潭海坛

喜庆的乐曲响起来、动感的舞步跳起来……19日下午,平潭海坛古城麒麟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彩排表演引得游客拍手叫好。春节、元宵节期间,100多名表演者将带来十余场文体演出,让市民游客尽享文旅盛宴。

沿着景区主干道前行,一路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烤串、糕点、奶茶等摊位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来往游客正兴高采烈地选购品尝。附近居民薛游强特意带着家人前来“逛吃”,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息,“这里吃喝玩乐一条龙,大人小孩玩得很尽兴”。

据了解,海坛古城占地面积1047亩,以闽台仿古建筑群为载体,融合海洋、海丝、海防、海岛等文化元素,致力于打造集观光休闲、滨海度假、互动体验、旅游购物等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综合体。

海坛古城运营方、福建中辉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任榕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海坛古城将举办以“福”文化为主题的第九届两岸民俗文化节,通过音乐演出、舞蹈演艺、非遗展演、技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方式,为岚岛新春增添喜庆、欢乐的氛围。

新春将至,熟悉热闹的平潭又回来了。依托平潭国际卡丁车场、南部生态廊道、海坛古城等网红景区、打卡点,平潭将推出五大系列30多项文旅活动和相关惠民举措,为群众献上一道道精心“烹制”的“文旅大餐”。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运平介绍,将聚焦私人定制、“福”文化、品“福”茶、星空等特色标签,推出“享福游·观星辰·亲大海”两天一夜特色产品。同时,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春天,向平潭出发》AR灯光秀、新春文化嘉年华、非遗工艺品主题展等民俗文化活动。

为刺激新春文旅市场活力,平潭还拿出“真金白银”吸引游客消费。“1月21日至2月28日期间,我们将在‘云闪付’‘畅游平潭’App推出百万文旅消费券,可用于餐饮、住宿、景区内商户等多个消费场景。”吴运平说。

“五福一日寿,五福具无疆”“愿侯辑百福,长与民为霖”……夜幕下,在平潭金井湾市民广场,350条LED诗歌灯饰闪耀枝头,将整座广场装点得如梦如幻,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这样的布置让人赏心悦目,喜庆极了。”穿梭在光影之中,一步一诗,来自南平建瓯的叶富兴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新春至,乐融融。眼下,漫步平潭城乡,各处景区、公园、街道纷纷“披”上红装,各式彩灯随风摇曳,处处弥漫着浓浓年味。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