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赵龙主持并讲话

记者 林宇熙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副省长郑建闽列席。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好了思想基础。会上通报了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赵龙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赵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锲而不舍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赵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领导下,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要铸牢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行利民之举,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提振精神状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强化系统观念,增强履职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顶着目标干、盯着先进追、奋力向前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增长稳、三季度势头强、四季度成效好,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强化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