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为农业生产添“飞翼”

见习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叶秋艳 摄影报道

春风催人进。近日,在建瓯市东游镇河岭村,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缓缓升空,不一会儿就完成了30多亩农田的除草和下肥(如图)。

“以前是人背着药桶给庄稼打药,一人一天最多喷洒10亩地。现在用上无人机等新设备,一名操作员一天就能完成500多亩农田的喷洒作业,相当于50个人的工作量。”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良胜告诉记者。

据介绍,当前,无人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不仅能喷洒农药,还可以除草、施肥,作业精准度也有很大提升,即便是高山丘陵,也能均匀有效作业,让农活事半功倍,帮助农田增产增质。去年,该公司的无人机业务服务面积达20万亩,合作农户1000余户。

见习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叶秋艳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