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记者 郑雨萱 徐文锦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徐文锦)肩负崇高使命,满载殷殷期盼,住闽全国政协委员2日下午抵达北京(右图 王惠兵 摄),将出席4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赴会前,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十四五”期间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查研究。新老委员共赴盛会,他们有什么参会感想?都会带来哪些提案?记者采访了部分委员。

“为国献策,为民履职,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能够通过政协搭建的平台建言献策,曹荣委员难掩激动。他说,当前福建正在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带到全国两会上的提案能否反映福建最真实的情况,符合福建发展需求,最终落到实处,在他看来,是衡量委员履职担当的“标尺”。(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为此,今年他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践思考,重点关注生态环境、资源利用等话题,带来促进碳汇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提案,希望能够在推进生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兰臻委员始终关注着乡村教育发展,这十年来,她欣喜地感受到了乡村教育发生的变化。出发前,她特地到乡村学校,听取乡村教师心声,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并进行梳理。今年两会期间,她将为乡村教育“代言”发声,提出关于提升民族聚居区义务教育师资水平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不懈努力,让乡村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让乡村的孩子有更美好未来。

能够参与政协的履职实践,释本性委员倍感珍惜。多年来,他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推动佛教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闽台两岸交流。今年,他带来了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两岸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提案,希望能够把福建的好声音带到北京,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抵达驻地后,委员们领取会议资料,认真修改和完善即将提交给大会的提案,新任委员和连任委员围绕参会履职积极开展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