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两高工作报告

记者 郑雨萱 林蔚 林清智 林侃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林蔚 林清智 林侃) 8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认真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两高工作报告。

委员们完全赞成政协章程适应新形势所作出的新规范。他们表示,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对政协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把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写入章程,有助于我们更好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最本质的特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滕佳材委员说,今天上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育。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我们政协一定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福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全赞同政协章程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协章程修正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凝练了人民政协事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必将为政协履职实践提供有力遵循。我们要切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切实发挥新章程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努力把新章程转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实践成果。

崔玉英委员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过去五年,我们有幸见证人民政协迎来又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十三届全国政协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提高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下转第五版)(上接第一版)

韦建刚、王晶等委员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我国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是优化创新引擎、推动新型举国体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理顺科技领导和管理体制,更好统筹科技力量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攻坚克难;成立国家数据局充分说明数字中国建设与数据资源体系在未来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将为数字中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将大大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充分实现数据要素流动的安全畅通,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夏先鹏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高扬司法利剑,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营商环境优化;聚焦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司法需求,全面深化司法为民。相信未来中国的司法将为全面依法治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