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记者 李向娟

本报讯 (记者 李向娟) 8日至9日,全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泉州召开,副省长林瑞良、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试点三年来园区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会议强调,园区标准化建设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高水平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协同。工业(产业)园区建设要服从服务于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与城市功能完善、城市风貌提升协调推进,注意保护工业遗产和工业发展历史印记。要做深做细产业规划,精准招龙头引链主,重点培育扶强主导产业。要保持定力,要留白,为产业链发展留足余地。要强化集约和共享。要加速建立低效用地认定和退出机制与政策,全面推行多层厂房。要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完善园区配套,引入更多生产生活第三方服务,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强化技术创新、政策创新、体制创新,真正让园区成为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的聚集地。

会议期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代表实地调研石狮服装智能制造园、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泉州、福州、龙岩、晋江分别介绍经验做法。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