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9件

记者 郑雨萱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共提交大会提案109件。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担当参政议政,所提交提案选题精准、调研透彻、建言务实,提案整体质量较好。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聚焦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海峡两岸深度融合、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就业促增收、能源电力绿色低碳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等多角度多领域提出提案。委员们通过提案,具体提出了加快推进对台职业资格比照采认工作、进一步支持绿色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建立公共监护组织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助力一流企业打造全球领先品牌、推动新发展阶段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等建议,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