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科教文体/时事 上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化产教融合 

全省百所中职学校校长齐聚泉州

记者 何金 庄严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庄严) 10日,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活动在泉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主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百名中职学校校长、职业教育有关专家学者齐聚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泉州,共话技能人才合作培养新模式,共商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新路径。

此次大会是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据介绍,该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先行先试探索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模式创新,共建共享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先进经验,着力打造职业教育教师交流平台,在盟员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作出诸多探索,辐射带动各地职业院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38家会员单位加入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其中,高校等企事业单位5所;中职学校122所,占全省中职学校的73.9%;技工学校11所,占全省技工学校的22.4%。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