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领导赴厦门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

记者 苏依婕

本报讯 (记者 苏依婕) 14日,省委副书记、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厦门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建机制、强保障,聚资源、树品牌,打造更高水平海丝中央法务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法治强省建设。(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罗东川现场听取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近期进展情况、第七届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和第三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罗东川充分肯定了海丝中央法务区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效。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加以谋划,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政策支撑、制度建设,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地方立法。要建好“党建引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重点项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形成常态化党建引领机制。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认真办好第七届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第三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等重大活动,做优“海丝法务”品牌,带动国内外优质法务、泛法务资源加速集聚,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撑。要加强高端涉外法务人才培养培训,大力支持法务机构“走出去”和优质涉外法务资源“引进来”,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统筹协调厦门、福州、泉州各片区差异化发展,紧密结合不同区位特点、资源特色,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罗东川会见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考察组一行,共同参观海丝中央法务区思明示范区、厦门仲裁委。他指出,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的经验做法对于我省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推动法务区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