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首个省级天通卫星电话应急管理平台在我省建成

记者 李珂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4月汛期来临之际,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为省应急管理厅打造的全国首个省级天通卫星电话应急管理平台建成,并为全省3550个山洪灾害高风险建制村开通3612部天通卫星电话,有效解决防汛重点村长期存在的应急通信手段缺失问题。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中国自主天通卫星的信令、定位等核心能力,将分散在全省各级(省市县乡村五级)、各类(如防汛、森林防火、防震)、各行业(如消防、通信、海渔)的天通卫星电话进行统一纳管和集中调度,实现电子台账、分级群组、日常监测、定位监控、免停机保障等平战一体化管理,“7×24小时”动态更新展现全省天通卫星电话的在网状态,确保突发灾害、公网中断、恶劣天气等极端条件下应急通信“生命线”畅通。

该平台还可实现卫星电话集中调度用于防汛、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救援、战备等多类应急场景,“一机多用”实现使用价值最大化。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