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新增三个“中国天然氧吧”

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李冬梅 蔡嘉仪

本报讯 (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李冬梅 蔡嘉仪) 16日,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宁德周宁、三明尤溪、漳州南靖三个县接受“中国天然氧吧”授牌,泉州德化通过第一次复查。目前,我省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字号生态名片地区已达13个。

近年来,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益持续升温,已成为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根据《中国天然氧吧评价技术规范(2022年修订)》要求,申报地须满足中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设施和服务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市、区、旗)行政区或面积不小于200平方公里并设有管理委员会的旅游区等条件。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我省积极助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与3个获评的当地县气象局积极联动,先后完成负氧离子数据现场采集、大气负氧离子站点选址、指导申报材料编写、组织专家实地复查等工作。通过深挖优质特色气候旅游资源和差异性发展的优势资源,发挥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旅经济发展作用,推动气象资源赋能文旅产业,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动能。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