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领导到三明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沪明合作工作

记者 郑昭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三明市明溪县、三元区和沙县区,就民营经济发展和沪明合作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在明溪县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南方制药有限公司,罗东川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鼓励企业扎根山区、勇于创新,聚焦核心业务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注重人才培养引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做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当地党政部门加强政策对接、做好惠企服务,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罗东川来到三明市歌舞剧院,观看沪明合作创作的音乐剧《幸福的烟火》彩排,深入沪明小学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与“上海三明周末游”首发团游客亲切交流。他要求,要抓住上海、三明合作发展机遇,精准对接上海的理念、资本、信息、市场、人才等资源,探索生成更多的产业、文旅、康养等对口合作项目,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让两地合作再续前缘、再谱新篇。

在沙县区凤岗街道水美村土堡群、沙县小吃城醉有才培训展示中心,罗东川仔细询问历史建筑保护以及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加大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保护力度,在修复修缮中注重体现历史底蕴和特色风貌。要进一步提升“沙县小吃”品牌概念,丰富产品输出门类,创新生产模式输出方式,以数字赋能壮大平台经济,不断提高全产业链发展质效,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罗东川还前往沙县现代化实战消防综合训练基地,观摩消防人员水上救援和消防实战模拟训练,勉励大家不断提升实训实战水平和消防救援能力,更好保民平安、为民造福。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