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58个村落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

本报讯 (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 近日,住建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我省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龙山村等58个村落入选。至此,我省已有552个中国传统村落,位居全国第六位。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普查认定,深入挖掘文化遗产资源,初步建立包括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等保护对象在内的全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并先后制定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两部法规。其中,《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将传统风貌建筑纳入法律体系,在全国是首创。

目前,我省有4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条中国历史文化街区、76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9414栋历史建筑。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