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厦门港迎来今年首艘邮轮

航线常态化运营启幕

记者 施辰静 文/图

本报讯 (记者 施辰静 文/图) 21日上午,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2023年首艘邮轮“招商伊敦号”,正式开启2023年邮轮常态化运营。

作为首艘中国籍豪华邮轮,“招商伊敦号”此航于3月19日从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出发,经由厦门感受闽南人文风情,随后将赴舟山探索海洋文化,最终抵达上海,完成一场“东南海岸文化之旅”。该航线为交通运输部打造的“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本次首航也拉开了厦门母港国内邮轮航线常态化运营的序幕,为推动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复苏迈出重要一步。今年上半年,计划共有9个“东南海岸文化之旅”航次供旅客选择。

“招商伊敦号”来厦得到厦门港口管理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和平公司为随船来客准备了“岸上文化大餐”,邀请非遗传承人在游客下船处表演“布袋木偶”“提线木偶”传统技艺,还为幸运游客准备了闽南特色美食礼包。近百名厦门市民于今日下午从家门口登船,享受从厦门至上海的邮轮旅程。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