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前两月我省高技术产业保持增长

记者 林侃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均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我省加快推进“电动福建”建设的背景下,储能产业快速发展,带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5%;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十足,带动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

据省统计局分析,虽然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但全省38个行业大类中,依然有1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除上述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外,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行业同样增长较快,而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则增速回落较大。

分析显示,我省大型企业、民营工业呈现出较强韧性。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大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全省规上工业2.6个百分点。在充分开发国内市场潜力、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背景下,民营工业企业的实力和活力不断增强,1—2月,民营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1%,增速高于规上工业2.6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