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泉州斗尾港新泊位迎来首艘外轮

本报记者 林辉 黄琼芬通讯员 黄文兴 熊一非 摄影报道

“大宇”轮停靠泉州港斗尾港区斗尾作业区7号新泊位。

肖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码头一线迎接国际船舶停靠。

27日,伴随着一阵响亮的汽笛声,载运2483吨乙酸乙烯酯的韩国籍“大宇”轮缓缓停靠在泉州港斗尾港区斗尾作业区7号新泊位,这是该泊位3月20日正式开放并投入使用后,停靠的首艘国际船舶。

据悉,斗尾港区为全国重要港区,临近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已投用包括2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在内的生产性泊位19个,其中口岸开放泊位15个。斗尾作业区7号泊位是斗尾港区首个公用泊位,泊位及配套仓储项目由港丰能源投资建设,预计每年新增外贸吞吐量100万吨,外贸货值增加100亿元以上,仓储营业收入2亿元,年纳税1.5亿元,为当地解决上百个就业岗位,将进一步辐射带动泉州临港产业发展,对促进我省石化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林辉 黄琼芬 通讯员 黄文兴 熊一非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