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科教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蒋丰蔓

本报讯 (记者 蒋丰蔓) 27日,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

2017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整合涉海领域的优势团队成立了海洋研究院。2021年11月,学校进一步整合资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成立海洋学院,构建更加健全的海洋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长期以来,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合作,共同面向国家海洋领域、渔业发展方面重大需求,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校院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通过聘任兼职教授(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的方式,实现优势学科教师资源共享,探索完善校院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机制,共同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努力打造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的成功典范。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