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下一篇

汲取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记者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既带头深学细照笃行,又引导带动统战成员齐学共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扎实开展“争优争先争效奋进新征程,同心同向同力建设新福建”行动,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和拥护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凝心聚力。

省法院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好“结合文章”,即把深学细悟与实干笃行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结合起来,把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起来,聚焦诉源执源治理、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等重点难点,把脉问诊、下力攻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省商务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组织,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坚持学用融合,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进一步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深入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开放强省、外贸强省、引资大省、消费大省的实际成果。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加快建设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江河湖库保护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水利支撑与保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做好思政引领、安置就业、双拥共建、优抚褒扬、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大兴调查研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退役军人本领,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水平。

全省各级工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心里,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激发建功立业的热情干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这为我们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鼓足了干劲。”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表示,将深入挖掘党建与社区治理的结合点,努力办好老旧小区改造、长者食堂建设等惠民实事,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具有苍霞特色的党建品牌,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晓健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元街道作为近邻党建发源地,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深入开展‘近邻·思民’入户行动,在走街串巷、进家入户中,把群众关切的养老、就医、便民生活需求,转化为具体的办实事项目。”

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党委书记黄杨清说:“我们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着力在大黄鱼全产业链条培育、加速打造大黄鱼产业圈、持续打响‘中国大黄鱼加工特色小镇’品牌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凝聚各方力量,主动破解难点问题,把更多资源要素配置到大黄鱼产业全链条提升上,助力渔民增收。”

清流县沙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范燕萍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用实干担当推动沙芜滨湖风光、红色文化及渔业特色产业发展,特别着重在渔业开发提质扩面增效上发力,深度挖掘渔业产业附加值,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这进一步鼓起了我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干劲。”邵武市林业局副局长陈焕有表示,今年以来,邵武强化公共配套设施,积极推进福山森林公园健康漫道、“福”文化墙建设,打造集自然景观特色和文化历史亮点为一体的城市森林文体公园,为当地群众增添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