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记者 林宇熙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4月6日,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

赵龙指出,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政府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的内在要求,是抵御诱惑“围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重要保障,是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的现实需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赵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铸忠诚,坚决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对党中央忠诚;坚持明是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强本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锲而不舍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讲情怀、讲创新、讲担当、讲实干,树牢宗旨意识,大兴调查研究,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争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府效能,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确保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省领导郑建闽、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康涛出席。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