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海峡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直航台北,厦门港开通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海运快线

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王志伟 文/图

本报讯 (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王志伟 文/图) 19日傍晚,“华航6”货轮满载60个标准集装箱的跨境电商货物,在暮色中缓缓驶离海天码头16^#泊位,直航台北港(如图)。这是厦门港开通的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海运快线,也是厦门港首条直航台北的跨境电商航线。

该航线由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厦门外代、华荣海运共同打造,首班搭载60个标准集装箱、1.7万票、价值2290万元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将于20日早上9点左右抵达台北,清关后可直接派送到台湾买家手中。比起以往的转运模式,航程可缩短5小时以上。

该航线是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持续发挥“场站+码头+航线”资源优势,实现厦门直航台北跨境电商快线北向通道零运力的突破,将和现有“小三通”厦金航线南向通道运力形成班次互补。航线目前每周开航两个班次,未来将增加至每周三班,今后视业务发展需要,还将拓展台湾其他港口的直航航线。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