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农林大与加名校合作办学

首批将开展风景园林、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专业的本科学历教育

记者 蒋丰蔓

本报讯 (记者 蒋丰蔓)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教育部致函省政府批准福建农林大学正式设立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二级机构: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FAFU-Dal Joint College, Fujian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University)。该机构是福建农林大学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省属高校本次获批的唯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记者了解到,戴尔豪西大学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校园坐落于加拿大东海岸新斯科舍省,该校与福建农林大学自1998年开始开展科研合作。近年来,两校已经教育部审批开办了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风景园林3个本科层次以及1个植物保护博士研究生层次共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两校还建有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实验室。

此次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获批,是两校多年合作的重大突破,是福建农林大学在国际化办学上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对于进一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开放办学质量、助推“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加人文教育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首批将开展风景园林、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专业的本科学历教育,届时联合学院将充分发挥两校相关领域的育人优势,引入加拿大戴尔豪西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全程配备中外双方的优质课程、师资,采取“4+0”模式培养,使学生可享受双方大学的优质资源。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