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屏山时评

驰而不息抓落实

包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创造更优业绩,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建新功。

一万句口号抵不过一个行动。抓落实贵在实干。重实干、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一个重要理念。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建设新福建宏伟蓝图,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建设新福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了周密部署。当务之急,就是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万丈高楼平地起。抓落实必须做到心中有目标,行动有力量。要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在兰考的470多天中,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制定了改变兰考面貌的总体计划,带领群众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硬是凭着这种“行胜于言”的实干精神,闯出了治理“三害”的新路径,谱写了一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当前,我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已经明确,要将其落实落细,扎实干成一件件事,汇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

问题是行动的导向。抓落实要注重并善于抓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州市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秉持“把居委会当成家,把居民的难事、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的信念,数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服务群众,解决了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凭着这股实干的韧劲,真正将社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如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期待,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群众满不满意”的指标去,以为民办实事好事赢得群众口碑。

作风过硬,抓落实才有力度。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锤炼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踏踏实实俯下身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新时代新征程,战鼓铮铮,时不我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踏石留印之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抓落实、重实干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十足的干劲干事创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