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开展七大主题宣讲

党的创新理论,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

□本报记者 储白珊

“大家猜猜这两组照片是福州哪里?它正是我们此刻所在的上下杭景区。上下杭曾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2013年启动保护修复。上面这组是2012年拍的,下面这组是去年拍的,变化大吧……”

近日,在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人家”生活馆,30多名青年听众的目光跟随着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成员李霞的宣讲,落在了两组照片上。“你们看,曾经脏乱的河流如今这般清澈。2021年,上下杭景区接待游客570多万人次,并成功入选文旅部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组建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精心设计“思想探源之路”“星火燎原之路”“滴水穿石之路”“绿水青山之路”“文化寻根之路”“海上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七大主题研学巡讲线路,跨校协同、跨区域联动,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大中小学、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面向青年群体开展百校百讲、联学联讲、研学巡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宣讲中传播新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青年人心中,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打造福建教育系统“大宣讲+大思政”特色品牌。

当日,福建师范大学牵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走进福州市“苍霞人家”生活馆,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与社区居民共同感悟习近平同志“三进苍霞”亲自指导棚屋区改造的历程,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本硕博联讲,开展联学座谈。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在这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苍霞棚户区改造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感受福建这十年高质量发展的历程,收获非常大!”全程聆听当天宣讲的苍霞社区青年居民郑晓玲说。

目前,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正按计划推进宣讲活动。宁德师范学院牵头开展“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来自不同地市、不同高校的师生前往寿宁县下党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在高校、小学开展互动式宣讲;泉州师范学院牵头开展“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线路宣讲,活动采用“跨校联讲”“师生对谈”的方式进行,共有5所高校约100名师生参加;武夷学院以茶文化为主线前往武夷山香江名苑生态创业园区实地考察,面向企业员工、游客作“文化寻根之旅”主题宣讲;厦门大学、三明学院、龙岩学院等高校也将结合各地资源禀赋,紧扣新思想牵头开展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