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厦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

本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吴梦楠/文 代槐孚/图

20日,随着55031次检测列车从福州南站驶出,标志着福厦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意味着这条铁路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联调联试是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调整和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要求。福厦高铁联调联试自5月20日开始,计划于8月完成。

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正线桥梁84座、隧道29座,桥隧比高达85.1%,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东南沿海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厦高铁预计在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图为检测列车通过泉州湾跨海大桥。

本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吴梦楠/文 代槐孚/图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