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2023年“茶和天下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在福州开幕

记者 苏依婕

本报讯 (记者 苏依婕) 今年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在福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夏泽翰视频致辞。

林宝金在致辞中说,福州自古就是中国三大茶市之一,是“双世遗”茉莉花茶的发源地。此次活动在福州举办,为传播茶文化、讲好茶故事,进一步推动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了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福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个“国际茶日”贺信精神,深入挖掘“世界茶港”和福州茉莉花茶文化底蕴,统筹做好“三茶”文章,推动中国好茶香飘四海。

林文斌代表省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福建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和茶类最齐全的省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挖掘茶文化资源,推动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让福茶香飘世界。福建将继续发扬福茶文化底蕴深厚优势,讲好福建茶故事,延伸茶产业链,加大茶文化国际传播力度,为推动茶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福建贡献。

此次主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茶文化非遗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主题论坛等。开幕式上举行了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颁证仪式。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