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法院院长专题研讨班开班

记者 严顺龙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23日,全省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福州开班。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正确司法理念引领推动法院工作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金银墙指出,以司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这场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迫切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抓实“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积极回应时代和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

金银墙强调,全省各级法院“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提高领导法院发展能力。要勤学善思、带头谋发展,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思考决策能力。要精细管理、带头提质效,坚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充分发挥好监管职责,带头办大案、办难案。要担当尽责、带头抓落实,对重点工作要有一抓到底的魄力,亲自挂帅、担当作为,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要严于律己、带头扬正气,从自身做起、从日常严起,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