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走进福建江夏学院

记者 储白珊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为提升青年学子国防意识,助推高校国防教育迈上新台阶,23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参与授课的人员,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有烈士陈祥榕的亲属,有备战打仗的先锋营长,也有高校学者和税务人员。在英模宣讲、朗诵、国防微课、军体表演、访谈等丰富的节目中,师生们共同接受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由福建江夏学院承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英雄壮举永远是国防教育课堂上盛开不败的‘常青花’。我们的课堂上需要这样的国防‘播火者’。”福建江夏学院师生们表示。据悉,该校把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而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也将作为常规活动在我省高校持续开展。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