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泉州—中东外贸集装箱航线首航

记者 郑璜 何金 通讯员 黄鹏 廖智勇

海关关员对首航集装箱班轮进行船边巡查。 吴静锋 摄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何金 通讯员 黄鹏 廖智勇) 5月25日,泉州—中东航线首航仪式在泉州港石狮石湖作业区举行。仪式结束后,装载机械设备、发电机组、石材、童鞋、卫浴等货物的“星源”轮启航,经广州南沙港奔赴阿联酋杰贝阿里。这标志着泉州首条中东外贸集装箱航线顺利开通。

此次开通的泉州—中东航线为双周班,挂港顺序为“青岛—韩国釜山—宁波—石湖—南沙—阿联酋杰贝阿里”。近年来,泉州与中东地区贸易往来十分密切,外贸互补性强。“泉州制造”的商品热销中东地区,中东地区的石油、天然气、化工品和石材也较好地满足泉州能源和原材料需求。航线开通后,将有效辐射中东各主要国家,推动泉州与中东地区经贸合作、互利共赢;同时打通泉州第二条对俄贸易海运物流通道,进一步推动对俄经贸合作实现跨越发展,打造链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远洋国际航线。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