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力发展养老事业 让老年人过上幸福晚年

滕佳材在福州市开展调研

记者 郑雨萱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25日,省政协主席滕佳材赴福州市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就省委确定的省政协年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开展调研。

滕佳材先后来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国德老年康养中心、福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养老机构负责人、居住老人、民政系统负责同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行状况、养老配套设施建设、医养结合情况和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总体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确定为国家战略,规划部署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强调“一定要让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为我们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有所养”成为越来越迫切的社会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元一体”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

滕佳材强调,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形成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合力,让养老惠老政策落地见效。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大力发展数字养老,持续改善养老服务的体验和便利程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以需求为导向,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养老服务的供给范围,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希望省政协课题组在调研过程中不断总结省内外典型经验做法,高质量办好本届省政协首场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为我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建可用之言、献可行之策。

省政协副主席黄玲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