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记者 林丽明 黄鑫

本报讯 (记者 林丽明 黄鑫) 24日,以“汇聚网上正能量 扬帆福建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在厦门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彦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兴技术迭代发展,现实空间与虚拟空间不断融合,网络文化生态被进一步重塑。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让真、善、美充盈网络文化空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伦理和行为准则,传播真理、倡导真实、传递真诚,以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蔚然成风。培育涵养新时代网络美学,推出更多引领人们审美意趣的网络文化产品,精心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的网络文化生态圈,以高品位网络文化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

开幕式上,福建省“十大网络文化品牌”“十大网络公益项目”正式揭晓,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十大“福建好网民”颁奖,“福山·福水——我把家乡唱给你听”原创音乐作品最佳人气奖、优秀歌曲奖颁奖等活动。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