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届武夷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建瓯召开

记者 赖昊拓

本报讯 (记者 赖昊拓) 26日,以“小竹子、大产业——以竹代塑,‘竹’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武夷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建瓯市开幕,众多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林瑞良出席峰会开幕式。

2022年11月,中国与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发起“以竹代塑”倡议,旨在更好发挥竹子在代替塑料产品方面的突出优势和作用。作为此次峰会的举办地,建瓯现有竹林面积163.5万亩,2022年全市笋竹产业总值168.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55.7%。当地正立足丰富的竹资源优势,锚定“做强一根竹”目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扶持、产业融合力度,不断延伸竹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千亿林产工业集群龙头。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