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屏山时评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包 骞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之一。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天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始终把为民造福刻画在“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里,倾注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点滴担当中。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四有干部”谷文昌,信奉“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把最好的留给老百姓,老百姓把他写在对联上,这是“时代楷模”廖俊波与群众的故事……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我党永远不变的初心。

坚持人民至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人民至上这一主线。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口号,要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寻方法,真正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走好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行万里路,进万户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大力倡导“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是我们走好群众路线的典范。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踏踏实实俯下身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总结推广人民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一步一个脚印,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增进民生福祉。“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把人民摆在至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价值导向和最重要的政绩所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定能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交出为全省人民添福造福的优异答卷。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