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记者手记

板凳要坐十年冷

□东南网记者 陈瑜辉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也是创新成果的使用者、受益者。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文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从投资驱动更多转向创新驱动,其背后是企业创新能力质的提高,无论是技术、人才,还是经验的积累,都已经迈上新台阶。

板凳要坐十年冷。这是一种企业家的坚持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推动企业乃至产业,持续走在创新的道路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一次次拥抱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通过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构筑企业新的护城河。正如坤彩科技董事长谢秉坤所说:“我们一直在探索,创新是一个企业转型升级唯一的手段。”

坚持的精神要鼓励,创新的激情要呵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近年来,福建省民营企业的创新投入持续增长,创新质量显著提升,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福建相关部门要不断推进惠企政策扎实落地,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踊跃创新,才能更好地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福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