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全国“土地日”福建省主场宣传活动举办

记者 苏依婕

本报讯 (记者 苏依婕) 25日,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土地日”福建省主场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并致辞。

林文斌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占全国约1.3%的土地创造了全国约4.4%的经济总量,做到高水平耕地保护、高颜值生态环境、高质量经济发展协同并进。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筑牢省域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深化落实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机制,不断提高土地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和实效。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和一致行动,共同守护好八闽大地的土地资源和耕地红线。

此次活动由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农业科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共同举办。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我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耕地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