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早熟优质鲜食葡萄评比会举行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雄峰

本报讯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雄峰) 21日至23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县域经济推进会暨2023年全国早熟优质鲜食葡萄评比会,在福安市举行。

此次会议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早熟鲜食葡萄参评果样近80份。评委专家通过对葡萄外观、风味品质等方面指标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金奖及优质奖并颁发证书奖牌。

福安葡萄种植面积8万亩,总产量1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近35亿元,是我国东南沿海高效益的鲜食葡萄主产区之一。2015年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站开展福安葡萄产业技术服务工作,对巨峰葡萄标准化栽培、设施化栽培、省力化栽培、绿色安全生产、产后商品化处理等新技术进行示范推广。该产业体系累计在当地建立新技术设施葡萄示范园5000余亩,培训技术人员和葡萄种植户近1200人次,技术辐射5万余亩。目前,福安市葡萄亩均收入达1.2万元以上,从事葡萄生产果农户均收入3.1万元。去年,该体系将福安纳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县域经济区域。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