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体育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新思想青年宣讲团走进福建农林大学

记者 蒋丰蔓

本报讯 (记者 蒋丰蔓) 27日晚,在“全民国防教育月”之际,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新思想青年宣讲团走进福建农林大学,以“文艺表演”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担当使命,激扬青春”为题的主题宣讲活动。

新思想青年宣讲团的5名成员分别以《发扬斗争精神,守护国家安全》《新征程上的青年使命》《感悟新思想伟力,以战略思维修炼青春》《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建设文明和谐社会》《在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大思政课”中厚植爱农情怀》为题展开宣讲,从“小切口”宣讲大主题,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为福建农林大学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理论盛宴”,青年视角的生动宣讲引发了学生们的广泛共鸣。

活动中,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还带来了鼓乐表演《牛斗虎》、民乐合奏《濯海令》、孔子舞剧《书简舞》、情景朗诵《坊巷深深深几许》等精彩节目,活动以《侯官是我家》大合唱结束。

据介绍,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新思想青年宣讲团是以省内7家大学生研习社为基础选拔组成的青年宣讲队伍,他们以“发动新青年、宣传新思想、唱响新时代、建设新福建”为宗旨,发挥专业优势,区分宣讲对象,进学校、进农村、进工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动员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