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理论周刊·求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社科界学术年会研讨“哲学视野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陈黎慰

11月18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3年学术年会社科普及论坛“哲学视野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平潭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省哲学学会、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省伦理学会承办,旨在从哲学维度探讨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挖掘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学理、哲理、道理。来自省委党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专家学者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科技哲学、伦理学等视角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观照,对“中国式现代化破解的‘五大悖论’”“规范化和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伦理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历史叙事及其意义”“当代技术哲学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等议题展开研讨,对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实践路径等作出了哲理思考和哲学阐释。

 □陈黎慰

版权所有 ©2023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