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海峡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球南方与非洲地区发展”研讨会举行

记者 陈梦婕

本报讯 (记者 陈梦婕) 近日,“全球南方与非洲地区发展”研讨会在福建江夏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举行。

研讨阶段,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宝荣研究员以“南南合作视角下中非合作新机遇”为题发言,认为中非经贸在传统合作的基础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深化。尼日利亚中国福建商会会长郑旭升表示,中国在非投资给非洲新兴市场注入了活力,产生的效果是积极的。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福建江夏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张永蓬教授在作总结发言时认为,当前中非关系面临部分非洲国家政党博弈及政局变动地区社会安全问题突出、合作领域层级提升等问题。探索解决和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的路径,是找到未来中非合作着力点的关键所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和福建江夏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共同主办。

版权所有 ©2023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