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党建引领结硕果,国企担当创佳绩!

福州台江苍霞新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近日公布。“福州市苍霞新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名列其中,成功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由台江国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单位牵头实施。在台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台江国投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创新引领作用,不仅在申请专项债的基础上又投入6000余万元自筹资金,还以市场化手段化解了收支不平衡等难题,切实改变了民生项目单纯依靠政府财政资金兜底的单一局面。

在改造过程中,台江国投集团充分发挥其在城市更新领域的经验优势,克服了工期紧张、施工交叉作业多、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仅用60天就完成了项目立面、基础设施改造等内容,刷新了“台江速度”,并最终圆满完成了改造任务。底蕴深厚的生活空间、因地制宜的结构布局、高效便民的暖心服务……如今的苍霞新城,已经变成一个“民生服务综合体”。这些触手可及的变化不仅给辖区的老百姓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美美的幸福感,更是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国企参与”这一模式的优越性。

自成立以来,台江国投集团始终牢记姓党为公、姓党为民,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在省、市、区范围内打造了诸如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南公小学、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人才之家、台江区国梦幼儿园、闽江之心等一个又一个精品民生项目,在彰显国企本色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民生色彩。

未来,台江国投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台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持续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晓倩)

版权所有 ©2023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