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后备箱经济系列活动走进浦城

记者 赖昊拓

本报讯 (记者 赖昊拓) 27日,“‘箱’约供销·福满乡村”2024年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系列活动在浦城举行,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南平市、武夷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游客。

在花田畔的“后备箱集市”,主办方设置了近30个展位,浦城木樨茶、浦城大米、黄毕洋酸菜等240余种浦城农特产品参与展销,不少前来赏花休闲的游客纷纷驻足品尝美食、体验制作工艺、购买农特产品。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全县粮食播种面积47.78万亩,年产粮食21万吨以上,是全国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每年种植油菜花超7万亩,为全省各县之最。近年来,浦城县积极探索发展“再生稻+油菜”轮作模式,建设万亩水稻公园和万亩油菜花海,着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活动当天,省供销社授予浦城县2家水稻专业合作社省级“供销产销服务基地”称号,武夷学院为浦城县仙阳镇“武夷学院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除了展销当地丰富的农特产品,依托油菜花海,活动同步开展影像记录大赛、闽浙赣三省联动乡村健康跑、当代艺术家写生创作,旨在以花为媒、以文兴旅、以节惠农,打造“供销+农业+旅游”新业态。

版权所有 ©2023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