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脱贫送光明” 公益活动启动

记者 林蔚

本报讯 (记者 林蔚) 16日,由省政协携手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助力脱贫送光明”公益活动在榕启动。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许维泽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开展“助力脱贫送光明”公益活动,正是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公益活动目前已接受爱心企业捐赠资金100万元。启动后,将由医卫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和驻村干部,组织协同为我省23个扶贫重点开发县的200多位白内障患者施行免费手术,帮助贫困乡村患者重见精彩世界。

启动仪式上,参与此项公益活动的5位眼科专家和24位医生接受了聘书。平潭综合实验区医院、福州长乐区医院、永泰县总医院、霞浦县总医院、寿宁县总医院、古田县总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安溪县医院总院、连江济雅医院、安溪县中医院总院、南安市医院、云霄县总医院、漳浦县中医院、东山县总医院、诏安县总医院、上杭县医院、武平县总医院、连城县医院、福建省汀州医院、宁化县总医院、建瓯市立医院、浦城县总医院、顺昌县总医院、光泽县总医院等24家定点补助医院被授予项目共建单位牌匾。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